石家庄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年度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通知
2023年度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通知
2022-10-25 11:39【我要纠错】

【导语】:石家庄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开始,缴费时间、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已公布。

  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一年一次性预交费制,一年一个医疗待遇支付期。每年10月至12月25日为集中办理下一年度参保登记和费用缴纳期限。

  缴费时间及标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一年一次预缴费制,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集中缴费期为10月1日至12月25日,每位居民朋友都应在12月25日前完成登记,缴费,实现参保。   

  2023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财政补贴每人不少于610元。   

  如果您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仅无法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障,也无法享受各级财政补贴部分。

  缴费方式

  微信、支付宝、云闪付APP、便民缴费自助终端及银行缴费

  点击查看石家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怎么交?

  参保人范围与相关政策

  居民医保参保人(参保居民)是指户口或居住证在石家庄市且职工医保未覆盖的相关人群。    

  如果您或者家人是第一次参保(户籍新迁入或新出生),请前往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地乡镇进行参保信息登记。      

  本市户籍新生儿在出生之日起90天内,由监护人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信息登记并缴费,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特困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个人缴纳部分由政府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个人缴纳部分由政府给予90%定额资助。   

  商业理赔的前提一般要求先行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保障,所以即使有巨额商业保险的您也需要一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居民医保】可获石家庄城乡医保参保缴费方式、征缴时间、收费标准及缴费记录查询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河北实现省内跨区门诊慢特病等认定结果互认最新消息

    7月1日起,河北省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和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河北实现省内跨区互认。

  • 河北健康码调整城乡居民核酸检测计时提醒方式及链接排版

    河北健康码核酸检测信息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链接调整为了并排展示,计时方式由倒计时调整为正计时,自动计算距离上次检测的时间,即提示“核酸检测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及3—7天阴性”。

  • 河北健康码调整城乡居民核酸检测计时提醒方式

    为辅助各类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引导居民按要求主动检测,自6月25日起,河北健康码将调整城乡居民核酸检测计时提醒方式。

  • 2022年度新乐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新乐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期为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2月25日。

  • 新乐市医保信息平台系统试运行公告

    新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试运行公告,2021年5月21日8:00时起,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购药、住院结算业务(定点药店特药“双通道”购药业务除外)。

  • 石家庄市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今起试运行

    2021年5月21日8时,石家庄市已完成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基本功能的建设和测试,系统进行试运行。

  • 疫情封闭期间石家庄医保就医用药可线上购买

    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参保人员可通过五大连锁药店(神威、新兴、石药、乐仁堂、百姓康)线上渠道购药,线上特药购药仅限“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费用可先行现金垫付。

  • 2024年4月1日石家庄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河北省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0元。

  • 知危险会避险2024交通安全主题课观看指南(含直播入口)

    “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将于2024年3月24日全网直播!

  • 石家庄桥西区惠民汽车补贴活动开始及截止时间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购车需求,石家庄桥西区2024年春季惠民汽车促消月活动于自2024年3月20日起至补贴总额度用完为止。

  • 石家庄桥西区惠民购车补贴申领入口

    如需申领石家庄桥西区2024年春季惠民汽车促消月活动补贴,在个人消费者购置家用新车后,可通过“石车秀车网”小程序提交资料并申请。

  • 石家庄桥西区惠民汽车促消补贴咨询电话2024

    石家庄桥西区2024年3月20日起推出春季惠民汽车促消月活动,如对购车补贴有疑问,可致电咨询,具体电话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