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社保 > 石家庄养老保险 > 2023石家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渠道汇总
2023石家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渠道汇总
2023-10-25 20:06【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在每年9月至11月集中缴费,养老保险缴费渠道以及缴费指定银行等信息,详见正文。

  缴费渠道: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渠道主要有4种。

  渠道一:线上缴费。一是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二是登陆“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缴费;三是通过“冀时办”手机APP进行缴费;四是通过“云闪付”APP进行缴费;五是通过微信“城市服务”进行缴费;六是通过微信“生活缴费”进行缴费;七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进行缴费。

  渠道二:便民缴费自助终端。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与社保、医保部门信息互联的一站式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渠道三:银行缴费。缴费人可以通过合作银行柜台、合作银行APP、合作银行POS机等方式完成缴费。

  渠道四:办税服务厅缴费。缴费人可采用到税务窗口缴费、自助终端设备缴费2种方式,通过扫码或者银行卡支付,完成缴费。

  缴费人可选择以上任意模式进行缴费。

  参与缴费的银行: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合作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2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缴费】可获石家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时间/标准/渠道,包括职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及费用。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2024第一季度石家庄普通话考试缴费指南(含入口)

    2024年3月18日15时-3月20日15时,考生可进行网上缴费,规定时间内未缴费者将不予安排测试。

  • 石家庄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缴费系统官方入口

    石家庄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缴费系统网址详见正文。缴费完成后,测试费直接进入市财政账户,无法退款。

  • 石家庄个人所得税缴费指南

  • 石家庄养老待遇资格忘记认证停发待遇了怎么办

    如果发现养老待遇被暂停的话,请主动和单位或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按要求完成认证后,就会恢复您的待遇发放并进行补发。

  • 石家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时间

    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时间并不是固定为每年1月,也不是认证周期内任选一个司认证,而是与上次认证的时间有关,两次人证时间最长不超过12个月。

  • 石家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象

    石家庄3类人员需要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包括按月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以及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 石家庄养老保险资格电子社保卡认证操作流程

    石家庄老年人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官方APP、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进行养老保险资格人脸识别认证,流程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养老待遇资格用易人社APP怎么认证

    在石家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可使用“易人社”APP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用手机随时就能完成,流程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养老资格待遇河北人社APP认证操作流程

    在石家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可使用“河北人社”APP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流程详见正文。

  • 石家庄2024年2月养老金2月8日全部发放到位

    为了确保广大退休职工在佳节期间能够安心享受生活,石家庄全市2024年2月份的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将提前到2月6日开始发放,2月8日全部发放到位。

  • 2023石家庄灵活人员医保办理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缴费入口,缴费方法以及缴费流程,详见正文。

  • 2023石家庄灵活人员医保缴费流程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2023石家庄灵活人员医保缴费流程,以“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为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