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劳动就业 > 石家庄就业 > 石家庄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通知
石家庄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通知
2022-10-20 14:11【我要纠错】

【导语】:石家庄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详情请看正文。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19) 266号)、《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石财规〔2018)3号)要求,今年我市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于10月-11月开展,为做好有关工作,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对毕业学年内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本人系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毕业学年毕业生参照执行。

  二、补贴标准

  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

  三、申报材料

  (一)《____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二)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毕业生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或享受低保、身有残疾、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救助供养、父母烈士)证明材料。

  四、申报程序

  (一)毕业生携带申报材料向所在院校申请。

  (二)院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申请补贴名单在校园内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院校需在河北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单位网报系统(http:/ /110.249.254.140:25688/sythwssb/http: //222.222.31.183:25688/sythwssb/)上申请求职补贴。

  (三)人社部门对院校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开具正规发票报送人社部门。

  市内五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高新区)人社部门负责本辖区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的求职补贴审核工作,汇总后上报市人社局;其他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的求职补贴发放工作;市人社局负责驻石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补贴审核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各驻石院校要合理安排学生填报材料,并认真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初审、公示、上报工作,负责申报材料的存档工作,以备后查。

  (二)各驻石院校请于11月14日-11月18日将求职补贴申报材料加盖学校公章,花名册附电子版一并上报人社部门。

  (三)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积极组织辖区内中职院校(含技工院校)开展求职补贴相关工作,确保 11月底前完成求职补贴发放工作;要及时对求职补贴发放工作进行总结,并于11月28日前将总结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和发放清单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求职补贴】可获石家庄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申领指南,包括条件/材料、补贴标准以及申领流程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2023石家庄购车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汽车促消费活动及购车补贴发放最新消息,包括补贴时间及汽车种类等。

  •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材料汇总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开展,本地宝为您收集了本次补贴的申领材料。

  •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补贴多少?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开展,本地宝为您带来本次社保补贴的补贴标准。

  •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哪些人可以申请?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开展,本地宝为您带来申领对象等信息。

  • 石家庄元氏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本次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时间为: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具体申领条件、材料等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元氏县就业安家补贴申领指南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元氏县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的申领条件、申领流程、申领程序,补贴标准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申领流程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元氏县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的申领流程,包括申请要求,申请提交材料。

  •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能领多少钱?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标准为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1万元,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3万元,博士学位研究生一次性安家补贴5万元。

  • 石家庄元氏县安家补贴哪些人可以申请?

    石家庄元氏县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申领对象要求为毕业2年内的下列高校毕业生,详见正文。

  • 石家庄裕华区人才绿卡C卡能享受什么服务?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裕华区人才绿卡C卡能够享受12种服务,包括人事档案管理、户籍办理、子女入学等,详见正文。

  • 石家庄栾城区人才绿卡享受什么服务?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栾城区人才绿卡能够享受12种项目,包括房租补贴、就业创业服务等,详见正文。

  • 石家庄怎么申领人才技能等级提升奖励和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提升奖励?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主导产业人才技能等级、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提升奖励该如何去申领奖励以及咨询电话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