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石家庄旅游 > 游在石家庄 > 石家庄旅游线路 > 石家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景点+路线)
石家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景点+路线)
2019-10-14 14:39【我要纠错】

【导语】:石家庄红色旅游景点有哪些?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景点及路线一览,详情请看正文!

  石家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

  一、圣地西柏坡 赶考出发地

  西柏坡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组织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而享誉海内外,是引领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的龙头。

  线路走向:曹火星纪念馆→西柏坡景区→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中共中央组织部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戎冠秀故居→沕沕水红色水电站。

  二、开国第一城 英雄石家庄

  石家庄是解放战争时期全国解放的第一个大城市,被誉为“夺取大城市之创例”,在多个方面向全国解放和建设提供了范例,具有非凡的历史和时代意义。让我们开启“开国第一城 英雄石家庄”之旅,跟随历史的脚步,探寻这座城市伴随中国命运大转变而留下的珍贵历史印记,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这座“红色”城市成长壮大过程中与时俱进的革命英雄主义激情。

  线路走向: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大石桥→河北钱币博物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人民日报》里庄旧址→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历史陈列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

  三、烽火太行 激情岁月

  抗日战争时期,石家庄地区属晋察冀敌后抗日根据地南端,石家庄人民用血肉之躯凝聚起巍峨的太行风骨。震惊中外的梅花镇惨案、神出鬼没的高平村地道战、威震敌胆的八路军百团大战等,都发生在这里。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会使我们深刻感受太行儿女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线路走向:梅花惨案纪念馆→华北大学旧址→高平地道战遗址→抗大二分校纪念馆→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平山团诞生地纪念碑→洪河槽百团大战纪念馆

  四、永葆初心  逐梦前行

  正定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

  线路走向:正定古城→塔元庄村史馆→荣国府→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木屋民宿小镇。

  五、学习白求恩 争做高尚人

  1938年初,加拿大著名的胸外科专家白求恩大夫为支援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斗争,受加拿大的派遣,来到晋察冀抗日前线。在战场上,他舍生忘死救护伤员;在战斗间隙,他讲课、著书、创办学校,培养了大批医务人员。在白求恩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和白求恩亲手创办的医院、学校,重温白求恩感人事迹,学习白求恩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的忘我精神,能让我们得到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中去。

  线路走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和平医院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医学院白求恩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医院旧址。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2024石家庄封龙山旅游景区赏花指引(花期+种类)

    由于海拔差异,封龙山的春花盛放期晚于石家庄市区,从四月上中旬开始持续半个月左右。无论是山下沿途农田中的油菜花海,还是山上一路芬芳的杏花桃花梨花海棠花……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春游计划!

  • 2024石家庄清明节三日游旅游攻略

    石家庄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清明节三日游攻略及景点路线推荐,包括行程安排,希望您能喜欢!

  • 石家庄免费景区汇总(持续更新)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近期免费景区的游玩指南,包括西柏坡纪念馆、陶瓷水镇、石家庄美术馆、河北博物院、土门关驿道小镇等景区。

  • 石家庄正定南门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正定南门的景区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岸下石窑小镇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岸下石窑小镇的景区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德明古镇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德明古镇的景区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天长古镇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天长古镇的景区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陶瓷水镇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免费景点陶瓷水镇的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石家庄白鹿温泉怎么买票?

    白鹿温泉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温塘镇,距离石家庄市区的车程约五十多公里,是石家庄市周边著名的温泉度假区。本地宝为您带来白鹿温泉购票方式入口。

  • 石家庄白鹿温泉什么时候营业?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白鹿温泉营业时间、温泉地址,资讯电话,景区介绍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3石家庄城市旅行线路汇总

    石家庄,一个适合City Walk的城市,本地宝为您收集了3条线路带你去聆听历史的回响,感受街头巷尾的百姓生活,欣赏步步皆景的城市风光。

  • 2023石家庄商业街旅游线路汇总

    本地宝为您推荐3条线路带你去聆听历史的回响,感受街头巷尾的百姓生活,欣赏步步皆景的城市风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