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石家庄旅游 > 游在石家庄 > 石家庄旅游攻略 > 石家庄冬季哪里可以看冰瀑?
石家庄冬季哪里可以看冰瀑?
2020-12-17 13:42【我要纠错】

【导语】:冰爆是由于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岩石冻结而形成的。想要观看冰瀑的市民,可以前往沕沕水景区或驼梁景区观赏。

  近年来,随着我市冬季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市民的出游选择也越来越丰富。其中,赏冰瀑就成为石家庄最为火爆的旅游景观之一。

  沕沕水冰瀑

  石家庄周边名气最大的当属沕沕水冰瀑,2021第十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将于12月19日底正式开幕,节庆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份。沕沕水冰瀑,气势磅礴,层层叠叠,冰柱、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夜幕降临,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远远望去就像一座童话世界的不夜城。

  石家庄周边最美的冰瀑,非这几个地方莫属,快来看看吧。

  点击查看石家庄沕沕水冰瀑文化节什么时候开幕?

  平山驼梁景区

  平山驼梁景区的冬季旅游产品是天然冰瀑群。由于海拔较高,所以驼梁的冬天比市区要冷很多,此前流水潺潺的瀑布也都化身晶莹剔透、造型独特的天然冰柱,置身景区千处冰瀑中,仿若看到冰雕玉砌的幻境。驼梁的六月冰瀑,落差200多米,在冰瀑群中规模最大,推荐观赏。驼梁的冰瀑观赏时间长,从12月底起将可持续至明年五一前后,春季时,景区盛开的杜鹃花还将与冰瀑相映成趣。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北部

   点击查看石家庄驼梁风景区自驾游指南

  白鹿红崖谷

  很多人喜欢夏季的红崖谷,喜欢它青山绿水天蓝。却不知它在冬天,也能绽放出另一种美!红崖谷的冬天幽雅恬然,初霜刚上,便将人带入童话世界。

  雾凇初现,冰挂惊艳。松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清爽。

  红崖谷是按国家AAAAA景区标准打造的,集自然景观、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红崖谷展现了太行山脉独有的自然景观,清溪潺潺,石板纵横,小桥和山石相得益彰,整年温度不超过25度。主要有红崖古镇、华严寺、红崖书院、青年旅社、旅居幽舍、木栈道、红崖湖、莲花溪等景点。

  电话:0311-82810888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

  嶂石岩冻凌背冰柱

  嶂石岩除了有大型的天然回音壁,在冻凌背景区的冰凌柱也是大自然的又一个杰作。

  入冬之后,天气已寒,冻凌背瀑布开始结冰,冰凌自出水崖头不断下垂,石阶上的冰凌渐续形成冰笋,最后联为一体,形成高达30余米,直径5米多的巨大冰柱。

  这冰柱晶莹剔透,洁白耀眼,在冰柱周围,又形成许多千姿百态的天然冰雕,有的像琼楼玉阁,有的像珊瑚玉树,还有的如象牙雕塔……,这一奇观,一直延续到第二年春暮。如此壮观的冰柱,自然少不了攀登爱好者“觊觎”。

  地址:石家庄市赞皇嶂石岩冻凌背景区。

  九龙潭冰瀑

  在九龙潭,你不仅能看冰瀑,还有更为壮观的冰坝等着你。

  在景区入口处先是小溪,中间有一个小水坝。冬季瀑布变成冰瀑,水库溢水形成冰坝,溪流变成冰河。如此壮观的冰坝,真是让人移不开眼啊。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宅北乡会口村

  》》》推荐阅读《《《

  沕沕水冰瀑文化节活动详情(时间、地址、门票及活动内容

  石家庄沕沕水景区票价及优惠政策

  石家庄沕沕水怎么走?附乘车及自驾路线

  石家庄沕沕水班车时间、线路

  石家庄沕沕水冰瀑节优惠门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冰瀑】可获沕沕水冰瀑节在线购票入口,包括景区地址、营业时间及交通路线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2023大年初一石家庄周边哪儿好玩?

    为迎接新春的到来,石家庄多地举办了春节庙会活动,还有各类主题巡展和非遗表演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3石家庄春节周边游攻略

    本地宝为您带来2023石家庄春节周边游攻略,景点线路包括正定古城、新乐伏羲台、平山西柏坡和鹿泉龙泉古镇、德明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等。

  • 石家庄元旦三日游攻略(景点+线路)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元旦三日游经典路线,包括游览线路、景点推荐以及餐饮住宿攻略等。

  • 2023石家庄元旦哪里好玩?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2023元旦好玩的景区景点推荐,包括市区以及周边景区活动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3石家庄元旦去哪玩?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2023元旦好去处,包括旅游景点以及游玩线路推荐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2石家庄圣诞节一日游攻略

    2022年圣诞节即将来临,圣诞节期间,游客可以前往石家庄的白鹿温泉、西柏坡滑雪场等景点参观游玩,当天即可往返。

  • 2022石家庄圣诞节哪好玩?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圣诞节旅游攻略,包括旅游景点推荐、文化活动简介,详情请看正文。

  • 2022石家庄圣诞节去哪里玩?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圣诞节旅游好去处,包括旅游景点以及各类文化活动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2石家庄国庆节旅游全攻略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本地宝为您带来2022石家庄国庆节旅游全攻略,详情请看正文。

  • 2022石家庄国庆节去哪玩?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石家庄本地宝为您带来2022石家庄“十一”国庆节旅游好去处,详情请看正文!

  • 2022正定国庆旅游攻略

    本地宝为你能带来2022正定“十一”国庆旅游攻略,包括景点推荐及游玩提示,详情请看正文。

  • 2022石家庄中秋节哪好玩?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中秋节旅游景点推荐,包括石家庄鹿泉区和正定古城等,详情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