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石家庄旅游 > 旅游情报 > 石家庄正定府大菩萨
石家庄正定府大菩萨
2013-11-27 16:26【我要纠错】

【导语】:想了解正定府大菩萨的相关内容?石家庄本地宝为您收集如下:

 

正定府大菩萨在定城内隆兴寺的大悲阁中为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高22.28米,42臂分别执日、月、净瓶、宝杖、宝镜、金刚杵等法器。面部表情端祥恬静,仁慈庄重。达到了瞻之弥高、仰之益恭的艺术效果。大佛始铸于北宋开宝四年(971年),有3000工匠参与铸造。由于佛像超高,所以采取自下而上,分七段接续铸造。第一段铸莲花座,第二段浇至膝部......第七段浇铸至顶部,最后添铸42臂(后被锯掉,现为木雕而成)。工程浩大,比承德外八庙普宁寺大乘之阁的观音木雕像难度要高得多。它是北京周边地区4尊大佛之一,与北京雍和宫大佛、天津蓟县独乐寺大佛、承德普宁寺大佛齐名。  

大菩萨是现存最高大的铜菩萨。人们习惯称之为大佛。大佛可是河北民间传说的重要题材之一,传说不仅多,也十分有趣。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2024石家庄正定古城春游踏青路线

    三月,气温明显转暖,来石家庄正定古城来一场“古城人文踏春游”吧,感受浓厚的人文氛围。

  • 2024河北正定园博园春季赏花地图(花期+地点)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园博园的迎春花、玉兰花已悄悄盛开,园博园即将进入花花的世界,收好这份赏花地图吧!

  • 2024石家庄正定博物馆春节开放时间及闭馆时间

    2024年2月10日至2月18日,正定博物馆正常开放,2024年2月9日、2月19日,闭馆进行场馆维护。

  • 2024年石家庄正定县图书馆春节假期开馆安排

    正定县图书馆对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开馆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石家庄正定南门旅游指南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石家庄正定南门的景区特色、地址、交通指南、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3正定景区优惠政策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正定景区优惠政策,包括免费优惠景区以及活动时间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3正定园博园正月十五免费吗?

    正定园博园属于收费景区,除了免费时段以外其他时间均需购票入园,游客可前往景区现场购票。

  • 正定园博园门票价格(附购票入口)

    正定园博园门票价格为20元/人,门票分为日场和夜场,游客可通过线上平台购票或到景区售票处购票入园。

  • 2023正定园博园正月十五开放吗?

    正定园博园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常开放,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晚上22点,游客可正常前往游园。

  • 2023正定园博园元宵节开放吗?

    正定园博园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常开放,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晚上22点,游客可正常前往游园。

  • 2023正定园博园春节有什么好玩的?

    2023春节期间,河北正定园博园有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和打铁花。全天58场演出,邀您一起闹新春。

  • 2023正定园博园春节要门票吗?

    正定园博园属于收费景区,春节期间需购票入园。游客可通过官方购票平台或现场购票入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