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社保 > 石家庄社保问答 > 冀惠保能带病投保吗?
冀惠保能带病投保吗?
2021-11-25 10:19【我要纠错】

【导语】:冀惠保可以带病投保,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无需体检,理赔无等待期,凡是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

  “冀惠保”是在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背景下推出的专为河北地区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冀惠保2021版参保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无需体检,理赔无等待期,凡是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为许多由于年龄和健康状况无法参保的人群提供了保险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覆盖河北地区居民。

  对被保险人健康状况无要求,只要是参加了河北省及所辖各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就可以购买“冀惠保”产品。但是被保险人在产品生效前罹患的特定既往病症住院医疗费用保障责任,属于除外责任,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障赔付比例为20%,具体病症内容如下:

  【特定既往病症】

  【1】肿瘤: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淋巴瘤);

  【2】肝肾疾病:肾功能不全;肝硬化、肝功能不全;

  【3】心脑血管及糖脂代谢类疾病:缺血性心脏病(含冠心病、心肌梗死)、慢性心功能不全(心功能Ⅲ级及以上);脑血管疾病(脑梗死、脑出血);Ⅲ级高血压病(未服药时,收缩压≥180mmHg和(或)舒张压≥110mmHg);糖尿病且伴有并发症【指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或Ⅱ型糖尿病,且伴有局部并发症(含心脏、肾脏、脑血管、视网膜、周围血管病变)】;

  【4】肺部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呼吸衰竭。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冀惠保】可获2021冀惠保参保指南,包括参保时间、价格、适合人群、线上投保以及理赔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石家庄医保转移常见问答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医保转移常见问题解答,包括外地回到石家庄工作医保接续转入,你想知道的医保转移接续问题可能都在这里,详情请看正文。

  • 石家庄养老保险转移常见问题解答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养老保险转移常见问题解答,包括省内以及跨省转移和办理时限等,详情请看正文。

  • 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长期护理保险费是什么?

    长期护理保险费是指对个体由于年老、疾病或伤残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疗养院治病医疗由专人陪护所产生的费用进行支付的保险费。

  •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停保?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通过“河北人社”APP办理停保,进入社保页面,点击灵活就业,选择灵活就业参保暂停。

  • 2022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表

    本地宝为您带来2022年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表,包括最低缴费基数、缴纳比例以及最低缴费金额参考。

  • 2022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交多少钱?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金额根据缴费基数而定,按全市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8%缴纳,2022年最低缴费金额为476.42元。

  •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须到存放档案的代办机构或户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

  • 河北省养老保险常见问题解答

    本地宝为您带来河北省养老保险常见问题解答,包括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待遇以及退休金领取问题等。

  • 石家庄养老保险可以买断吗?

    石家庄养老保险不可以买断,但可以一次性补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

    社保和五险一金两者区别在于概念不同和范围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统称,五险一金包含社保和公积金。

  • 石家庄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对个人存在一定的影响,有些资格会清零,重新缴纳到一定时间才能恢复资格。有些资格是不会清零的,比如对职工养老/医疗年限都是累计计算的,中断前后缴纳过的都算,不存在清零或作废。

  • 冀惠保能退吗?

    可以退保,通过 “冀惠保” 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订单查询】 —【查看详情】—【参保人】点击【退费】即可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