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社保 > 石家庄失业保险 > 石家庄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
石家庄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
2021-03-05 19:30【我要纠错】

【导语】:石家庄失业补助金申领人员需有开通银行卡功能的社保卡。失业补助金采取网上申领,无需提供书面材料,补贴资金发放到申领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申领人员需有开通银行卡功能的社保卡。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停发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为方便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享受补贴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实行不见面服务,失业补助金采取网上申领,无需提供书面材料,补贴资金发放到申领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可通过以下两种线上渠道申报,由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认资格:

  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由于失业补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申领人员需开通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补助】可查看石家庄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申领条件、材料要求及办理进度查询方式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石家庄失业保险金待遇期限是多长?

    累计缴费时间两年以上不满三年的,领取六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三年以上不满四年的,领取九个月,四年以上不满五年的,领取十二个月。

  • 石家庄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4年)

    石家庄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共有三项,其中一项为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劳动合同到期、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其他详见正文。

  • 2024石家庄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石家庄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分为三档,第一档发放标准为1760元,第二档发放标准为1600元,第三档发放标准为1440元。

  •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申领流程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元氏县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的申领流程,包括申请要求,申请提交材料。

  •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能领多少钱?

    石家庄元氏安家就业补贴标准为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1万元,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次性就业安家补贴3万元,博士学位研究生一次性安家补贴5万元。

  • 石家庄医保缴费记录该如何查询?

    本地宝为您带来医保缴费记录的查询方式,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进行查询,详见正文。

  • 石家庄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保险金在工作地还是户籍地申领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选择回户籍地申领的,须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更多内容,详见正文。

  • 石家庄领取失业保险金对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影响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同时,也不会因为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养老保险而停发失业保险待遇。更多内容,详见正文。

  • 石家庄失业金申领条件中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含哪些情形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劳动合同期满或用人单位主体资格消亡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客观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因劳动者违纪、违反规章制度等原因

  • 石家庄就业后再次失业保险金可以继续领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其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不满一年再次失业的

  • 石家庄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什么条件

    石家庄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参保缴费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更多内容,详见正文。

  • 石家庄怎么申领失业保险金(附申领入口)

    石家庄怎么申领失业保险金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到现场或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网上申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