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医疗健康 > 石家庄体检 > 石家庄免费筛查癌症报名时间、地点及流程
石家庄免费筛查癌症报名时间、地点及流程
2020-04-20 16:07【我要纠错】

【导语】:石家庄常住居民能免费筛查癌症了!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免费筛查癌症报名时间、地点及流程,详情请看正文!

  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我市启动了2020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该项目在我市共19个社区范围内开展,主要针对5大类6种常见癌症进行免费筛查。

  ↓↓↓

  石家庄市2020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览表

  

  在19个社区范围内开展2020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启动了2020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该项目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联合开展的。

  项目在我市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共19个社区范围内开展,主要针对城市发病率最高的5大类6种常见癌症进行免费筛查,包括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胃癌)和结直肠癌。

  筛查的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

  (1)45-74周岁(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

  (2)筛查社区内户籍常住居民(本地居住3年以上)

  (3)非癌症患者

  (4)近5年内未参加过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5)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问卷调查。

  参与方式

  参与者首先要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一是签署“高危人群评估知情同意书”,填写“防癌风险评估问卷”。二是免费进行3个项目的快速检测,包括采集指尖血检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采集大便标本进行粪便隐血实验(FIT))和幽门螺杆菌(HP)的检测。然后由工作人员,通过将问卷录入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平台,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参与者患常见的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进行评估。

  2020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承担社区名单

  

  如果评估结果提示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预约参与者到指定医院进行这种癌症相应的免费筛查。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癌症筛查】可查看2021石家庄免费筛查癌症的时间,以及参与方式、体检项目等消息。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石家庄正定县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2024年)

    石家庄正定县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定于2024年3月5日开展,适龄妇女可就近到正定县妇幼保健院及所有乡镇卫生院检查。

  • 2024石家庄赵县免费两癌筛查指南

    石家庄赵县新一轮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已婚妇女可到赵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 2024石家庄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机构

    2024年石家庄市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定点产前诊断机构、产前筛查机构和合作医学检验实验室名单详见正文。

  • 2024石家庄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机构

    2024年石家庄市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定点产前诊断机构、产前筛查机构和合作医学检验实验室名单详见正文。

  • 2024石家庄鹿泉区免费两癌筛查指南(对象+地点+电话)

    2024年度石家庄鹿泉区免费“两癌”筛查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35-64周岁适龄女性可前往鹿泉妇幼进行筛查。

  • 2024石家庄灵寿县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地点+对象+项目

    即日起,石家庄灵寿县妇幼保健院为灵寿县35-64周岁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 2024石家庄藁城区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含预约电话)

    2024年石家庄藁城妇幼保健院35-64周岁女性免费“两癌”筛查进行中,藁城辖区内35-64周岁女性,每四年享受一次免费筛查。

  • 2024石家庄桥西区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

    2024年度石家庄桥西区适龄女性两癌筛查开始啦!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门诊4楼大厅护理站尊享免费筛查服务。

  • 石家庄常态化核酸检测多久一次?

    石家庄以县(市、区)为单位,每周开展3次免费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每次采样时间应间隔两天以上。

  • 石家庄平山县常态化核酸筛查最新规定

    2022年自5月23日起,石家庄平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居民每周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 石家庄赞皇县常态化核酸筛查须知

    自2022年5月23日起,赞皇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周一、周三、周五对男性居民采样检测,周二、周四、周六对女性居民采样检测。

  • 石家庄高邑县常态化核酸采样最新消息

    自2022年5月30日起,在公共场所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此,自5月23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居民每周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