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石家庄土地房产 > 石家庄公租房 > 石家庄公租房补贴指南
石家庄公租房补贴指南
2018-11-23 11:16【我要纠错】

  石家庄公租房补贴标准是什么?石家庄申请公租房补贴需要什么材料?本文为您介绍石家庄公租房补贴标准申请条件流程及地点相关信息。

补贴标准

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

政府补贴标准分为3个档次:

A类: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80%补贴;

B类:收入在低保标准和0.8倍可支配收入之间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不予补贴。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

C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租住面积30%补贴。

点击查看石家庄保障房租赁补贴范围扩大 实物配租补贴标准有调整 

办理对象

城区范围内的符合申请承租政府所有公租房条件的本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或单身人士。

石家庄公共租赁住房常见问题解答

办理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表》

4、家庭人口、住房、收入、资产等相关证明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

2、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初审,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复审,通过审核的家庭获得租金补贴资格。

3、符合领取租赁补贴条件的申请人承租公租房并每月按时交纳租金的,市住保中心按月在指定银行将租赁补贴存入申请人交纳租金的银行帐号内。

办理地点

石家庄市元氏县房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路88号

电话:0311-84621044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209号

电话:0311-86689267

石家庄市房管局电话地址一览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保障房】查看石家庄市区公共保障房申请条件/材料/流程、摇号配租、小区房源和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石家庄本地宝首页

  • 石家庄租房用于自住怎么提取公积金?

    本地宝为您收集了租房用于自住下怎么提取公积金,包括提取条件、提取资料以及提取额度,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公租房资格申请表(模板)

    本地宝为您带来石家庄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表模板,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填写,详情请看正文。

  • 2023石家庄公租房申请指南

    石家庄公租房申请流程需要经过申请受理、申请方式、和审核程序,具体操作请详见正文。

  •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办法详细内容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2年8月25日公布《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办法》,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公租房入住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23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62个小区于11月1日开始办理入住,办理截止时间11月14日,入住需要的材料详见正文。

  • 2023石家庄第二批分配公租房入住办理最新消息

    2023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62个小区于11月1日开始办理入住,办理截止时间11月14日,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公租房入住需要先交多少费用?

    石家庄公租房入住需要现金缴费,租金标准以配租通知单为准,缴纳共1.5个月租金,详见正文。

  • 石家庄公租房换房在哪里办理?

    2023年市区第三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将于10月30日开始,换房家庭需到申请地的区级住房保障部门完成换房申请,详见正文。

  • 2023石家庄公租房互换平台入口(附网址)

    符合换房条件的家庭可登录石家庄住建局网站换房平台发布换房信息或通过其他途径自行寻找换房对象,换房平台详见正文。

  • 2023石家庄第三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最新消息

    2023年石家庄第三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即将开始,将在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逾期不予受理,详见正文。

  • 石家庄桥西区公祖房小区有哪些?

    石家庄桥西区公租房小区有东安小区、红河小区、珍集嘉苑小区和全美佳苑、荣熙苑等,详细地址请看正文。

  • 2023石家庄新华区公租房有哪些小区?

    石家庄新华区公租房小区有依水佳苑、岸芷汀兰园、弘石湾小区和健达花园等,详细地址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